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台中625長征自駕之旅Day5 (清境, 合歡山, 逢甲夜市) (發表於20111105)

Day 5 21/10/2011(Fri)
 
行程:
合歡山清境民宿收拾台中旅館還車鼎王麻辣火鍋新光三越(誠品書店)→逢甲夜市
 
很感恩一早睡覺已能看到窗外的美景,天氣非之好。我們先享用早點,再出發到合歡山。
從床上向外望的風景
由露台向外望的風景
民宿準備的早點

經過檢查站後我們便上合歡山,合歡山道路較窄及經常有大車經過,要小心行便。而且有些位置只能讓一部車經過,如果不禮讓,便要等很久。因為是平日原故,路面非常暢通。經過約40分鐘我們便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。


上山沿途拍的照片,天色非常美
陽光也很利害



GPS顯視3088公尺
停車場,後面是方便的地方
上山的道路



到達前的灣位
很靚的山景

去完方便及拍照留念後,我們便出發到車路的最高點:武嶺


武嶺停車場
觀景台
藍色的天空,紫外線很強呢
合歡山其中一個主峰,高3400多公尺
山上溫較低,而且溫差大,所以必須帶備足夠衣物。武嶺有一個大型停車場,對面建築了一個大型觀景台,方便遊人拍照及觀光壯麗的山色。




向下望的山谷

GPS顯視有3288公尺高
影相後便回民宿收拾,駕車回台中還車。
 
到台中後我們先入油,然後放行李於Motel及check-in。之後到格上還車,感謝主幾日來一平安,而同很享受台灣郊區駕車。格上職員協助我叫計程車到鼎王午膳。這是我們第二次於台灣吃鼎王。
台中其中一間鼎王麻辣火鍋,一如其名
湯底是免費任加,有鴨血及豆腐。所以我們只點了魚皮餃、牛肚及招牌丸子

後加老油條
雖然我們過了午餐時間,都全滿
 
吃飽後我們便步行至新光三越shopping,當然有去誠品看書及買書,又到日式超市走一轉,看看有冇合心水的伴手禮,之後又徒步回Motel。
今晚入住的Motel
回到Motel我們發現了一個問題,就是房間不能上網。致電服務員後,他們很快就到我們住房間檢查及處理問題,但仍然不成功。只借了一部電腦我們,可惜當他走後我發現仍然不能上網,於是他回來帶我到其他房間,試試及安排轉房。他們犒是近日網絡不穩定,已請網絡供應商處理。他帶我到兩間房嘗試,但都不太成功。負責人先請我回原本的房間等候,我回房間後將他們的上網設備從新接駁,結果出奇地能夠上網,感謝主不需轉房,但已處理了一小時。他們表示非常抱歉。
 
由於是小弟的生日將至,所以酒店特別送了一紅酒給我們。房間有很多設備,其中可以看免費電影(經他們的網絡看blue-ray及DVD),有小朋友一同入住的要注意,電視可以看有料節目(沒有上鎖的)。我選擇了看Speed 5,之便外出到有名的逢甲夜市。
 
我們選擇乘巴士前往,我在銀包發現有一張悠遊咭(即香港的八達通),上車時發覺仍能使用。與香港不同的是台灣公車有分段,上落車都要拍咭。車程只需約10分鐘,車費NT$20/人。
 
逢甲夜市其實很大,橫越其條街,當中有售賣食物、衣服及日用品,我們主打的當然是小食。但失望的是選擇不雖多,但吸引我們的特色小食很少。行了很久才能吃到一些食物填肚。最後買完生果後乘程車回Motel,在酒台內用碗麵送紅酒。
比較特色的豬寶盒--炸豬排沙律

一般的雞排
等咗很耐的胡椒餅,味道一般
 
回程乘的士,我們睡前當然要享受按摩浴池。
 
是日駕駛約140.3公里,總駕駛622.5公里,因沒有去奧萬大,所以比原定的650公里少
 
待續返回行程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